close

蜜糖4人組...已經3個月沒一起露營了..

這次2018年的第一露...也是我的第41露..選擇了宜蘭的天梯露營區

一早因為怕雪隧塞車..所以七點就出發上雪隧了..

品琪他們前一晚就先去了宜蘭住宿了..所以我們今天相約在他們的飯店會合

早上因為到宜蘭還很早..先和比比到羅東去逛逛.

早上先到中山公園去散散步..沒想到原來旁邊就是羅東夜巿..

還從來沒有白天來羅東夜巿這裡的..原來羅東夜巿白天是個早巿

因為不知道..早上還一不小心把車開進去..整個塞在巿場裡..

超級尷尬的...因為巿場就只有一個車身的大小..所以害的整個巿場

都塞住了..但我也後退不了..因為後方也都是機車了..

只好慢慢的往前開...

幸好..羅東的人都很好相處..脾氣很好..

沒有給白眼...還幫忙指揮前進..

如果是在台北...早就不知道被罵到那去了..

我想只有外地人不了解現況..才會幹這種事吧.

早上在這逛逛公園..拍拍照..順便也就在早巿這買露營的一些食材

巿場的水果和蔬菜果然是便宜又新鮮...

還買了一些熟食(煙燻豆皮.素烏魚子)現場吃了起來..

第一次吃素的鳥魚子..原來是這種口感..比比說是用蛋黃去做的

還不錯吃呢..GOOD.

吃完買完食材就去飯店找品琪他們會合囉..

他們這次住的飯店..雖然外觀看起來很可怕..

但沒想到進去後..發現是個不錯的飯店(第5季國際旅店)..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住住..

參觀完他們的房間..就準備出發去營地囉..

飯店附近剛好有家全聯..就在這裡採買剩下不足的食材..

買完就往營地出發..路上順便吃中餐

在營地附近唯一的一家吃飯的地方

就在這解決我們的中餐

呼...這家呢..老闆的服務真的是200分..

很棒很親切..也很有禮貌..只可惜..餐點...真的很抱歉..

 

吃飽就繼續開車上營地囉

 

個人覺得天梯是一個很棒的營地...這次訂營地是用愛露營的app訂的

很方便...上面的圖說也都標示的很清楚.提供網址給各位參考

https://www.icamping.tw/g/stores/0966659963

這是營區的位置圖...

我們選擇了最高景觀最好的F區..

個人是覺得如果沒下雨的話...這區最棒..因為視野最好..

且少帳(只有3帳)..配3個洗水槽...1個廁所..比較不會擠...

帳棚前的景觀真是棒..晚上更美..

這次露營剛好遇到寒流..所以沒什麼人來露..

讓我們一帳包區...太棒..整區都是我們的..

搭完帳就開始我們這次的新遊戲..桌遊(拉密牌)囉

教完2位新手..就開始大戰..這桌遊真是個讓人非常動腦的遊戲

而且會要全神灌注在裡面..呵呵..多玩這遊戲應該可以避免老人痴呆吧

一行人就從下午一直玩到快七點..都玩到忘了要準備食材吃飯了我們

今晚是寒流..當然是吃鍋最應景..

這次選了好久沒吃..也最愛吃的壽喜燒鍋..

而且一定要買這個牌子的..超好吃..

這次品琪還特別買了牛排..選要加在壽喜燒鍋裡吃

於是先把牛排煎熟..再拌炒洋蔥..最後再加入壽喜燒醬煮

原本以為品琪這樣先煎再煮..會不會肉太硬..

沒想到肉的口感不會老耶..還很好吃..很棒

再配上ROXY介紹的韓式燒酒組合..絕配.

吃飽喝足了..繼續大戰拉密牌..又是一個玩到不知時間的我們

到了快11點才準備去洗澡..

廁所很乾淨..老闆還有準備椅子.水桶.水杓供使用

很方便..只是今天洗澡真是一大挑戰..

因為山上寒流..廁所上方又是和室外通的..

所以只有一個字...冷..

真的冷..脫完衣服..水一沖完..

就覺得快凍死了我..趕快洗個戰鬥澡..

不然會感冒..呼..真的有冷到..

這應該是我露營這麼多次..洗澡最冷的一次.

早上太早起床..洗完回來..也累的亂七八糟了

看我的眼神就知道很想睡..

快快上床睡覺..只是這次..沒想到寒流的威力這麼大

我只穿了2件衣服睡覺..還忘了帶帽子和穿襪子睡..

凌晨3點多就被冷到無法入眠..兒子應該也冷到了.

因為一向不讓我抱著睡的他..這次怕他凍到..

凌晨冷醒..就抓他過來抱著睡..沒想到他竟乖乖的和我一起睡..

果然狗寶貝也冷到了..幸好他願意乖乖就範..

能安全的渡過一晚..不然實在很怕兒子心臟病會發起來

 

因為前一晚太冷沒睡好...隔天不像以前露營早早就起床

睡到九點多才起來..應該是我露營睡的最晚的一次吧

但一起早起就看到美美的景...非常棒的感覺

每次和品琪一起露營..他都會想做一些不一樣的餐點嚐試

這次他又說想要用噴槍做焗烤牛排泡菜土司..

於是又開始忙東忙西準備我們豐盛的早餐.

今天的菜單是

【焗烤牛排泡菜起司土司、德式香腸蛋捲、鹽烤海苔杏包菇、瑋式那堤】

大功告成..

好豐盛的早午餐啊

這幾個月因為胃不好..很久都沒有拿出我的咖啡傢伙出來了

這次露營特別再把他們帶出來..

準備了新鮮的咖啡豆和牛奶..

沒想到..這次煮出來的瑋式那堤...

是煮這麼多次來...最棒的一次..

他們喝了第一口就直說棒..說好好喝哦..

竟然還說出比星巴克還好喝..真是太感動了我..

原本胃不好..暫時不喝咖啡我的.

被他們這麼一說..都想喝了起來

於是也自己煮一杯...果然..這次煮的咖啡..好棒

真的非常好喝...管他胃會不會不舒服

也要喝上一杯..

雖然很久沒泡咖啡了..但表示我功力還沒退步..

咖啡師證照也沒還給老師..呵呵..

 

這次的第41露..就在美好的早午餐中..留下很棒的回憶..

也很感謝營主沒趕人..讓我們慢慢收...到二點多才離開.

喜歡這種不會很趕著收營的感覺..

 

離開營地..大伙就到宜蘭一家有名的店吃臭豆腐

每次來宜蘭比比都說要來吃這家.

他的臭豆腐口感真的很棒...外酥內綿..

每次來客人都很多..生意超好的.

 

今天因為雪隧有高程載管制..所以吃飽也不趕著回台北..

大伙就決定到礁溪湯圍溝去泡個腳吃個晚餐再回家

每次來湯圍溝泡腳..都覺得很舒服..

泡完都覺得腳很放鬆的FU.

泡完再到旁邊的摩斯漢堡吃晚餐..等八點高程載開通.

大伙就在這裡吃晚餐 & 繼續大戰拉密牌..

 

最後2局..品琪運氣真是差到一個亂七八糟...

這還是我第一次完拉密牌看到..

有人可以玩到...全部人都出完了...他手上還有17張牌..

每局輸的是一張彈額頭1下...哇塞..連K 17下..

打完都紅了..笑死大伙了...

第41露..2天玩的非常充實...

之後遇到過年...大伙要下一次一起露營..又要很久了..

期待下次的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瑋哥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